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元旦假期深圳消费市场喜迎开门红

2022年01月05日08:5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元旦假期深圳消费市场喜迎开门红

  2022年伊始,深圳消费市场迎来开门红。记者1月4日从深圳市商务局了解到,元旦假期,深圳消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供需两旺。据统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条件下,全市重点监测的购物中心营业额比去年同期上涨11.9%,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造节搭台营造假日消费氛围

  2021年12月31日跨年夜,2022年深圳新春欢乐购大型促消费活动在东门步行街启动。深圳各大商场、商圈纷纷推出跨年活动,抢抓商机,营造假日市场消费氛围。

  元旦小长假期间,打折促销、文艺汇演、展览展销等各种活动在各大购物中心上演,带来了活力四射的消费场景。福田星河COCO Park推出“一虎百in 焕潮醒春季”,联合深圳童话协会开展儿童表演,元旦假期销售额及客流量恢复至2020年同期水平;龙岗星河iCO举办“迎新年庆元旦”主题活动,元旦当天销售额同比增长近50%;益田假日世界联动场内128家商铺推出优惠活动,元旦假期前两天销售额增长12%。

  深圳各大连锁商超紧扣“年货”“迎新”主题,推出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促消费活动,带动深圳商贸消费火热开局。华润万家投入3亿元资金发放消费券,沃尔玛发放80000张满减消费券,盒马鲜生开展跨年大赏、“吃点好的”家宴大集、珍果大集、围炉大集等7大专场活动,天虹数科组织开展“惊喜元旦 好运年年”主题活动,朴朴超市开展“元旦嘉年华”主题活动。民生百货年货类商品的大力度促销让利,让市民获得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和福利,促进消费增长。

  多元新兴业态丰富假日消费选择

  随着融合艺术、文创、文博等新消费业态的兴起,以及各种多元沉浸式消费新场景的落地,不仅为深圳市民假日消费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更好地满足不同消费群体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壹海城ONE MALL“自在生活节”、盐田首届百人汉服秀等活动吸引大批消费者前往,在沉浸式、体验式消费新场景的刺激和带动下,元旦期间购物中心销售额、客流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卓悦汇推出“玩具店奇妙夜”THE MONASTER TOYS全国首展,奇妙快闪店潮玩齐聚,成为年轻人跨年热门打卡地之一。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举办中华自贡灯会,解锁互动体验和拍照打卡的新玩法。

  深圳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深圳新春欢乐购系列促消费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该局将继续落实深圳扩内需、促消费的相关工作部署,着力提升消费品质、促进消费升级,持续推动消费平稳快速增长。(记者 吴亚男)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