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24日09: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1月23日,深圳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深圳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深圳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覃伟中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艾学峰出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王伟中指出,一年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高站位统筹谋划、高质量扎实推进、高标准示范带动、高水平办好系列庆祝活动、高要求开展巡回指导,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扎实深入开展“学党史”,增强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政治自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铸牢信仰之基,奠定奋进之志,夯实行动之源。二是笃信笃行“悟思想”,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自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用心用情“办实事”,增强了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思想自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了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增进了群众感情,密切了党群关系,党的执政根基更加牢固。四是真抓实干“开新局”,增强了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的行动自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激扬“四气”、争当“四者”,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在建党100周年交出了优异答卷。

  王伟中指出,中央和省委全面总结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鲜经验。要总结好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坚持紧盯目标与层层推进紧密结合、教育党员与惠及群众紧密结合、传统做法与创新手段紧密结合、党史学习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加强正面教育与直面问题紧密结合,不断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

  王伟中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肩负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一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效应,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要自觉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探索共同富裕的路径和模式,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四要落实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和“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严密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面对风险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在改革开放、意识形态和对敌斗争最前沿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五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王伟中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强化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各项政策尽快出台、各项工作提早发力,扎实推进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奋力跑出“深圳加速度”、打造“深圳高质量”,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覃伟中强调,全市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安排,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强大动力。

  深圳市领导程步一、陶永欣、张玲、曾湃,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记者 林捷兴)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