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设置迎春购花点约350个

2022年01月25日09:2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设置购花点约350个

  特发小区路边花市。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 通讯员 韩跃武 摄

  春节临近,深圳市迎春花市也陆续开市。 1月24日,记者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2022年深圳迎春花市采用分散布点的方式举行。以街道为单元,利用现有花卉市场、花店,同时视情况设置临时购花点,以分散的购花点和云购花为主。全市购花点约350个,购花档位超过2000个。此外,多家网络平台上线“线上花市”,“云”逛花街也方便。

  据介绍,现有花卉市场包含但不仅限于福田区梅林花卉市场、八卦岭花卉世界、四季花谷、南山区荷兰花卉小镇、深港花卉中心、宝安区福中福花卉世界、沙井花卉世界、宏源发花卉世界、龙岗区百合花卉小镇、家乐园花卉市场、龙华区公园路花卉市场、光明区御景园花卉中心等。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花卉市场、临时购花点的布置确保防疫得当、安全有序、交通便利、卫生整洁、有年味,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花卉供应要做到品种齐全、备货充足、运送便捷。临时购花点开办时间视疫情防控要求和人员聚集情况适时调整。入场人员须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做好日常健康监测,限制瞬时客流量,优先使用无接触购物结算,防止顾客过度聚集。

  城管部门鼓励采用线上营销、无接触配送等模式,满足市民迎春购花需求,降低人员聚集压力。目前,美团、朴朴、叮咚、饿了么等平台已上线“线上花市”。农科集团的香蜜湖四季花谷也在“丰农优品”平台开设了迎春花市专版。(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韩跃武)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