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定点医药机构首次在国家平台网签

2022年02月18日08:4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定点医药机构首次在国家平台网签

  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深圳成为首个依托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线上签订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周期协议书的城市,700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将陆续在这两周内完成签约。

  周期签约是指深圳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与市医保中心按年度签订《深圳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服务协议书》和相关补充协议。

  据介绍,市医保中心自2020年起创新医保服务方式,试行不见面“协议网签”。经过两年的发展,深圳市周期签约的网签率已达到85%。今年,市医保中心将网签功能部署在全国统一的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并推动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网签协议,网签率将获得进一步提升。

  网签具有三大显著优势,一是利于风险管控,通过CA认证的法人信息与医保信息平台的信息进行校验,签约后的协议实时保存,形成完整的电子签名证据链条。二是提升管理效能,网签协议书及签订全过程实时保存在医保信息平台上,便于协议书的查询和下载,节约纸质材料的保存空间和查找所花费的时间。三是提高签约效率,定点医药机构可随时登录医保信息平台签订协议书,医保工作人员线上核对信息,减少书写、用印和邮寄等环节,打破了现场签约的局限性。

  市医保中心提醒,定点医药机构应按要求向辖区医保部门提交签约申请,做好CA认证和信息维护工作,满足电子签约条件,通过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签。(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马坤鹏)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