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高三学生有序返校 返校后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

2022年02月22日09:1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三学生昨起有序返校

  2月21日,红岭中学高中部高三年级学生雨中返校。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海昆 摄

  2月21日,深圳高三年级学生返回校园上课,小学四年级及以上学段则根据学段特点开启线上教学。高三学生返校的第一天,记者兵分多路现场直击,各校已周密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学生返校分批有序进行,返校后校园开始实行全封闭管理,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高三学生雨中分批有序返校

  2月21日是高三开学返校日,早上的雨水夹着寒风,使天气显得格外寒冷,然而龙城高级中学的校门口却十分热闹,远远地望去,一排红色的遮雨棚从校门口一直延伸到教学楼,仿佛一条春天的纽带,格外鲜艳也格外温暖。开学首日上午7∶30-11∶00期间,龙高高三学生按照学校部署分批错峰返校。校长马锐雄和高三的老师们、身着柠檬黄色工作服的志愿者、工作人员已经早早地在校门口等候学子们了。

  而在罗湖高级中学,早上5点多,天还没亮,物业工作人员便开始在校门口设立行李消毒点,做好消毒洗手台等准备工作,迎接高三学子返回校园。学校教务处主任林召福介绍,返校师生需出示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行程码和健康码,在校门口经过行李消毒、更换口罩、洗手、测温等环节方可入校进行封闭教学活动。

  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守护校园安全

  学生返校后,校园的管理至关重要。深圳第二实验学校行政办主任李辉波告诉记者,返校前,学校还对高三师生进行14天健康监测,进行健康申报。返校后,全校高三67名教师、406名学生、行政教辅36人、食堂23人、物业43人住校封闭,进行全场所、全流程、全封闭防疫管理。今天,学校还将请来罗湖医院集团的医护人员到校对学校的封闭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学校按应急状态2周用量,储备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用品。”龙城高级中学办公室主任袁仲伟介绍,为应对疫情动态变化,龙高按计划在开学前实施了两轮“四害”消杀,并在连续两周内启动了每日常规消杀。开学后,全体校领导和各部门行政干部、高三全体教师、各部门保障的员工也都全部住在学校,保障高三在校学习。(记者 姚卓文 李丽 焦子宇)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