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启动防寒Ⅳ级应急响应

2022年02月22日09:1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启动防寒Ⅳ级应急响应

  华强北街头,市民“全副武装”抵御寒冷。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阴冷的寒潮持续袭击鹏城。记者从深圳市减灾委办(设在市应急管理局)、市三防办获悉,此次寒潮对深圳市产生影响较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低温冰冻灾害防御工作,昨日起深圳市已启动防寒Ⅳ级应急响应。

  深圳市减灾委办介绍,深圳此次寒潮伴随持续降雨和大风,目前累计降雨量已相当于一个“小型台风”的雨量,在二月下旬出现这样的寒冷天气,于深圳历史上较为罕见。根据市减灾委办、市三防办的部署,全市各社区、各基层单位全面展开相关防灾避险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市659个室内避难场所全部处于备勤状态,随时开放;市、区救助站随时接受有需要的群众避寒避险。

  截至目前,全市各相关单位共派出692个工作组开展防御工作检查督导,发放棉衣、棉裤、毛毯等防寒和生活救助类物资共1485件,救助人数190人次。针对生活困难群众、流浪乞讨人员、养老机构内老年群体等人员的防寒工作也在逐人落实,相关部门为环卫、绿化、市容巡查等户外工作人员配备充足的御寒应急物资,全市寒潮应急防御已落实到每个社区。目前,全市未出现重大灾情险情和人员伤亡,整体情况平稳。

  同时,应急部门提醒,严寒天气,市民要特别加强对燃气热水器一氧化碳中毒和取暖用电事故的防范,有防寒避险需求的市民请及时联系应急等相关部门。(记者 戴晓蓉)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