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2月23日深圳新增9例病例 最小2岁

2022年02月24日08:20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2月24日电 (李申)据深圳市卫健委通报,2月23日,深圳新增9例病例,其中4例为“2·15”疫情以来病例的密接人员,5例为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

  病例1,女,3岁,居住在罗湖区桂园街道鹿苑小区,为“2·15”疫情以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于2月21日开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2,女,57岁,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金地名津,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男,2岁,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金地名津,为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4,男,34岁,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金地名津,为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5,男,56岁,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金地名津,为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6,女,29岁,罗湖区南湖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岗厦村东四坊,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7,女,41岁,南山区招商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南山区招商街道爱榕园,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8,女,73岁,居住在福田区莲花街道金色假日名苑,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9,男,46岁,个体从业者,居住在福田区沙头街道新洲南村,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上述新增病例均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经初步流调,新增病例近日主要活动轨迹为地铁1号线(岗厦站、国贸站);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山姆会员商店(福田店),福田街道花果鲜(福田口岸店)、美汇泉生活超市、和家福生鲜超市(金地名津分店)、金地名津广场,沙头街道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罗湖区南湖街道深圳发展中心酒店、和平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桂园街道松园西街55号、酥道鸡(红岭店),东门街道可可美甲美睫(东门町广场店);南山区沙河街道深圳欢乐海岸,招商街道深圳市招商局发展中心、花园城三期幼儿园、华城连锁超市(爱榕路店)、钱大妈(翠微园店)。

  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2月21日报告的病例2、3,2月22日报告的病例1、2、3、4、5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其他病例的测序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