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非深户灵活就业人员凭居住登记信息就可办理参保

2022年02月25日08:4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深户灵活就业人员凭居住登记信息就可办理参保

  “非深户灵活就业人员必须凭居住证才能以个人身份参保?可是办理居住证需要社保记录,没有社保记录就办不了居住证,怎么办?”年后不少务工人员来到深圳灵活就业,有些遇到了参保困难,对此,记者从深圳市社保保险基金管理局获悉,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需要满足在深圳办理了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或者在深圳市有有效的居住登记信息。

  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居住证,可以通过有效的居住登记信息办理参保登记。通过系统申请参保登记时,系统会自动比对居住信息,如果比对不通过,可以通过深圳市公安局官网或至各辖区公安分局打印。

  对于已经办理了居住登记的非深户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登录深圳市社保局官网,选择“个人网上服务系统”实名注册后申报;也可通过自助服务终端自助办理;或前往各社保经办窗口申请。

  深圳市社保局提醒,参保人如在同一时间既以职工身份缴费,又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费的,应及时停止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的缴费,重复缴费时段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所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按规定全额退回给个人。(记者 庄瑞玉)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