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办实事 | 深圳一小区乱收电费 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

2022年03月17日08:36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深圳3月17日电 (黄超然)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深圳一居民小区乱收电费。广东省委办公厅信息综合室回复说,网友反映情况属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已对当事人立案,责令改正价格违法行为。

  “和平广场为普通居民小区,现电费未按照国家规定的阶梯收费,不管用电量直接按高于二档收费。”上述网友表示,“收费管理处含糊其辞。烦请政府协查,让民众用上国家规定的电费。”

  3月15日,广东省委办公厅信息综合室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说,经深圳市核查,网友反映情况属实。崇德物业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和平广场管理处以0.717元/度向和平广场居民终端用户代收电费,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二条规定。

  据了解,罗湖监管局已对当事人立案,责令改正价格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政府转供电政策标准代收电费。接下来,罗湖监管局还将继续加强对崇德物业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和平广场管理处的日常监管,督促其合法经营。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