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公园姹紫嫣红 市民赏花踏青

2022年03月23日08:5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园姹紫嫣红 市民赏花踏青

  近日,闭园后的深圳公园逐步恢复开放,春日的各大公园已是花海成片,不少市民第一时间来到公园赏花踏青。

  据了解,目前,全市除福田区尚未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区域(滨河路以南、侨城东路以东、红岭南路以西)外的公园、广场将逐步有序恢复开放。全市恢复开放的公园,严格执行入园游客测温、扫描场所码、出示行程码、佩戴口罩4个100%,入园游客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禁止广场舞和群体操等聚集性活动。

  对于暂未恢复开放的公园,各公园在继续做好封闭管理的同时,并做好植物养护和设施维保等各项工作,届时,将以生机勃勃、繁花似锦的景象迎接市民游客的到来。

  阳春三月,深圳中心公园火红一片,这里种植的朱顶红盛放,犹如火焰,灿烂而热烈。朱顶红的花期通常只有10多天,目前正是赏花最佳时期。

  仙湖植物园的樱花也已盛开,满树烂漫、粉粉嫩嫩,娇艳欲滴。莲花山公园、笔架山公园则种有烟火树,这种花近看宛若空中绽放的烟花。

  身披“黄金甲”的黄花风铃木、柔情万千的洋红风铃木、充满浪漫气息的宫粉紫荆正在许多公园开得旺盛,人才公园、大沙河生态长廊等都是赏花的好去处。还有,二乔木兰、夹竹桃花、木棉等也正值花开时。(记者 林清容)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