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旅客强行乘车离深被处罚

2022年03月25日09:0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旅客强行乘车离深被处罚

  根据深圳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最新通告要求,离深需凭粤康码绿码及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乘坐火车。不过,仍有个别市民不能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导致被处罚。

  近日,一女性赵某在深圳火车站负一层广深城际进站口准备进站时,防疫工作人员例行让她出示48小时核酸码,因她只有72小时阴性证明,于是将她拦下。当时她情绪激动,称有急事一定要前往广州。工作人员告知相关防疫规定,没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不能进站。但她不听劝阻,假意放弃进站,随后趁工作人员检查其他旅客核酸码时溜进安检口并上车。工作人员随即报警,深圳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联系列车车长,最终将她在东莞站拦下。在派出所,赵女士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并向防疫工作人员道歉。深圳站派出所依法对赵某处以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

  据了解,此前还有一名男性张某也因没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而与防疫工作人员发生争吵,后又辱骂前来劝导的民警,最终张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行政警告。(记者 王小虎)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