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政务服务“全市域通办”上线

2022年04月28日09:0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务服务“全市域通办”上线

  4月27日,记者从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流程,不断提升主动、精准、整体式、智能化服务水平。市政务服务“全市域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企业群众办事不再受地域和层级限制,实现就近可办、随处可办。

  据了解,“全市域通办”涵盖通办事项占全市(含各区)事项80%以上,包括了人社、卫健、规划与自然资源、交通等民生事项。打通了线下办事大厅、网上办事大厅、移动端等服务渠道,通过“异地收件、属地受理”“辅助申报”“快递申报”等多种方式,让申请人可自主选择市内各级(市、区、街道、社区)行政服务大厅进行业务申请或材料提交,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跨区、跨层级无差别收件登记。市民可以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掌上政务”微信小程序等渠道进行申请办理。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指出,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数字化服务体系,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用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优化基层政务服务流程,全面提升市民的办事便利度。(记者 黄子芸)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