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国际博物馆日深圳举办线上线下活动30余场

2022年05月19日09:3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博物馆日感受深圳文博力量

  “5·18国际博物馆日”是博物馆界一年一度的盛会,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今年5月,深圳市、区博物馆持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共同释放博物馆深厚美好力量。

  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文物管理办公室、深圳博物馆、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深圳市博物馆协会承办。

  5月18日,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深圳主会场活动暨“向海之旅”“谜踪之国”“金木交辉”展览开幕仪式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启动。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以视频形式,代表中国博物馆协会向深圳主会场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号召全国博物馆努力彰显自身力量,服务社会。

  在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深圳市博物馆协会与深圳市慈善会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博物馆注入更多社会力量。同时,深圳市博物馆协会“社会化运营专业委员会”和“交互科技专业委员会”揭牌成立。

  18日,“向海之旅——重返海洋的爬行动物”“谜踪之国——云南古滇国青铜文化展”和“金木交辉——岭南金漆木雕、描金漆绘精品展”三大展览,同时于深圳博物馆精彩开幕。展览由深圳博物馆与浙江自然博物院、云南省博物馆、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合作推出,是“5·18国际博物馆日”深圳主会场的重磅活动。

  5月12日至22日,深圳博物馆将以“博物馆的力量”为主题,开展十数场线下、线上主题活动,包括深圳市博物馆发展论坛、非遗代表性项目展示、免费文物鉴定、主题讲座、“我的博物馆之旅”体验官、专题展览教育活动、家庭亲子教育活动、主题明信片派发等现场活动,以及深·博学堂线上专题讲座、喜马拉雅“听见·深博”5·18特别活动、第五届企业博物馆发展云论坛等线上会场活动。

  除主会场活动外,5月17日,深圳宝安分会场还举办了《盛唐气象——唐代陶瓷艺术展》《历史·记忆”——宝安历史文物展》两大展览和宝安区博物馆发展论坛。同时,深圳市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龙华、大鹏、光明等各区十数家文博单位也同步展开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展览、流动博物馆、亲子教育活动、专题讲座、研讨会、云论坛等等。据不完全统计,深圳全市文博单位在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共举办各类展览17场,各类线上线下活动30余场。(记者 刘莎莎)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