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迈向碳中和 湾区少年当先锋

2022年05月19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5月19日电 (王星)5月19日,“迈向碳中和 湾区少年行”系列主题活动“碳中和先锋行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举行。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向活动发来贺信。解振华在贺信上说:“青少年是未来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主力军,提升青少年绿色低碳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很有必要、意义重大。希望更多的大湾区青少年朋友能够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节约环保、绿色低碳的理念,热爱亲近大自然,主动学习气候变化、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相关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相关领域的社会实践和国际交流活动,带动身边更多人关注支持气候行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深港澳25所学校学生以线上连线的方式,共同宣言争做碳中和先锋,以实际行动减少碳排放、保护生态环境,带动家庭,影响身边的人加入碳中和的行列中来。

  活动现场还举办粤港澳青少年环保宣传展,展出粤港澳青少年环保手绘作品、“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宣传展板、青少年“美丽中国 我们是行动者”主题宣言墙等,以多种展示形式表达粤港澳青少年携手共同为建设大湾区优质生态环境献计献策。

  据悉,“迈向碳中和 湾区少年行”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指导,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整合深港澳环保机构、低碳企业、中小学校、慈善组织等各方资源,采取作品展览、视频连线、专家授课、对口结对、夏令营等多种互动交流方式,推动粤港澳青少年交流交往常态化、机制化。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