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奖金丰厚!这项大赛开始报名,罗湖人别错过

2022年06月16日14:02 | 来源:新时代新罗湖
小字号

原标题:奖金丰厚!这项大赛开始报名,罗湖人别错过

罗湖正式启动这项大赛

平台优秀、奖金丰厚

诚邀企业朋友们前来参加!

 

  6月13日下午,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指导,深圳市罗湖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启迪大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罗湖预选赛暨第六届罗湖区大梧桐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罗湖预选赛)启动仪式在中国人保金融大厦成功举行。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娄岩峰,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健,中保不动产(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言,启迪大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飞等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罗湖预选赛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共吸引深圳市创新创业企业、高校与科研机构、投资与金融机构代表50余人现场参加,同时通过人民网吸引云端线上参加活动网友近2000人。

大赛将挖掘科技创新与经济、产业、

社会、环境等领域深度融合的项目

以赛引智、以赛引才

以创新促转型,以转型促发展

助力罗湖在“十四五”期间建设

  创新企业集聚新区、未来科技研发新区

  科技生态可持续发展新区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娄岩峰在致辞中回顾了往届罗湖预选赛的突出成绩,肯定了罗湖区为深圳创新创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本届大赛将突出深圳市重点发展的“20+8”产业技术布局,最大限度地吸引优质创新创业资源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聚,也希望深圳能够为众多创新创业者扎根深圳提供重要的保障。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健在致辞中说到,罗湖区始终坚持不懈地探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目前正着力构建“1+4+2”创新驱动型未来都市产业体系,谋划打造“一主两区三带”的新平台。她表示,在本届大赛中,罗湖区将积极做好资源配套、资金支持、产业服务、创业引导、人才对接等各项工作,支持大赛项目落地发展,成为引领罗湖创新的后备力量。

此次大赛赛程如何?

奖金到底有多少?

带你一一揭晓

  会上,启迪大街公司副总经理贺飞作为承办方代表介绍了此次大赛的情况及征集方案。

  赛程安排方面

  罗湖预选赛将分为启动、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及颁奖典礼五个阶段,从2022年6月到11月,共历时5个月。

  大赛分为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六个行业,并按企业组和团队组分别进行比赛。全球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团队均可报名参赛。

  奖项设置方面

  今年罗湖预选赛共设置奖项24个,其中企业组与团队组各12项,奖金从1万元到6万元不等,奖金总额共计52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6月9日,罗湖推出10亿元产业政策大礼包。新政策体系更加突出创新引领,大赛获奖企业在落地扶持、创业资助、菁英人才认定等多方面政策支持力度都得到显著提升。

  对于此次大赛

  创业前辈有话说

 

  我们对于罗湖区的整体感受是“定位准确、服务超前、贴心周到”。去年9月,我们与罗湖区科创局沟通了两个小时,就基本达成了落户罗湖的意向。

  ——深圳网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志林

 

  作为上届大赛落地罗湖的获奖企业代表,彭志林表示罗湖的优质营商环境让企业可以心无旁骛搞研发和产业化,深圳网基的创新成果能够成功应用于华为、鹏程实验室、招商银行等头部客户,离不开罗湖的支持。

 

  罗湖区科技局多位领导向我们详细介绍了罗湖区的招商、落地政策,并积极投入到帮助我们初创企业寻找自身的造血机制中。

  ——深圳凌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育超

 

  上届大赛落地罗湖的优秀获奖团队代表郭育超表示,罗湖区在产业对接上给予了企业很大支持,罗湖区的科研院所对创新技术表现出极大的包容性,为企业搭建了非常好的开放创新平台。

 

  我们选择落地罗湖,也正是看重这里优越的创新发展环境、巨大的人才集聚优势以及良好的产业政策。

  ——深圳网联光仪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乐林

 

  罗湖区优秀企业代表刘乐林表示,网联光仪于2021年11月迁入罗湖以来,优质的产业环境及独具优势的人才政策都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极强的助力,未来网联光仪将继续在罗湖这片沃土上深耕智能光谱技术及产业化应用。

  

目前赛事报名通道已同步开启

项目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

通过深创赛官网进行参赛报名

深创赛官网报名链接:

https://sticapply.sz.gov.cn/scs/#/

更多罗湖预选赛相关信息

欢迎持续关注

大家快来报名参加吧

  

  统筹整合:新时代新罗湖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