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广东省仍有多个水文站、潮位站超警戒

2022年06月18日08:5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仍有多个水文站 潮位站超警戒

  笔者从广东省水文局获悉,根据水文气象部门6月17日14时监测资料显示,广东省四大江河均在退水。截至17日14时,西江干流高要水文站水位退至9.08米,相应流量34200立方米/秒;北江干流石角水文站水位8.79米,相应流量10700立方米/秒;东江干流博罗水文站水位6.49米,相应流量5950立方米/秒;韩江干流潮安水文站水位退至13.45米,相应流量10600立方米/秒。

  目前,广东省局部仍有强降雨,6月17日11时至14时,降雨主要集中在惠州、河源等市局部,时段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惠州市龙门县龙田镇龙田站61毫米,惠州市龙门县地派镇天堂山站59.5毫米,惠州市龙门县地派镇渡头站59.5毫米。截至17日14时,全省仍有14个水文站、10个潮位站超警戒,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据悉,省水文局正在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提高对极端灾害预测、预报、预警的精准度,及时向社会民众发布防范信息。水文专家指出,连续性的洪涝对堤防设施构成很大威胁,危险堤段、隐患工程在这种情况下最容易发生事故,各地决不可掉以轻心,尤其要加强城市内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极端灾害的防御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据介绍,近日强降雨期间,省水文局水情值班室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准确分析预报洪水信息,指导各分局会商研判水情。截至发稿,全省水文系统共发简报294份,快报621份,预报预警502份,短信79万条,微信通知3000多次,参加会商150次,并派出45支应急小分队共283人次,完成了1994次水文监测。(记者/李赫 通讯员/李国佳 周喆)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