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降雨将增多 高温天气或缓解

2022年08月02日08:31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明起降雨将增多 高温天气或缓解

  进入8月后,高温仍是深圳天气的“主旋律”。7月30日,深圳下了一场雷暴雨,许多市民调侃:“再来多点吧,太热了!”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预计未来几天高温天气有所缓解,8月3日起深圳降雨天气增多,8月3日~8月5日有大雨到暴雨。

  受副热带高压稳定控制影响,7月中旬以来深圳出现了持续性高温炎热天气,深圳高温预警信号已连续生效23天,炎热模式什么时候切换下雨模式?深圳市气象台预测,8月2日高温天气持续,最高气温35℃~37℃,中北部及人口密集区可达38℃或以上,午后易出现局地雷雨。3日转雷阵雨,伴有短时强降雨、短时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8月4日~8月5日有全市性大雨到暴雨,高温天气明显缓解。

  进入8月,台风的“存在感”也越来越强。据常年台风生成的情况,8月会是一年中台风生成最多的月份,今年第6号台风“翠丝”(热带风暴级)已于7月31日14时在深圳东北方向约14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生成,预计“翠丝”将以25~30公里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趋向东海以东附近洋面,对我市陆地和海面无直接影响。未来10天,南海及西北太平洋热带扰动趋于活跃,可能有1~2个台风生成,给我国东南部海区带来风雨影响。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目前全市高温黄色预警和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需注意室内外用电、用火安全,防范因电力设备负载过大而引发火灾。此外,需继续关注高温影响,外出应采取必要的防暑防晒措施,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户外作业人员应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或视情况停止作业、或缩短连续作业时间。3日起雷雨增多,需注意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影响,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远离边坡、低洼易涝等危险区域。 (记者 林咪玲 实习生 许秋怡)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