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1.7万辆电动自行车已完成上牌

2022年08月10日08:3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登记首周1.7万辆电动自行车上牌

  中国邮政(建设路支局)网点,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电动自行车。 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杨少昆 摄

  记者8月9日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启动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首周,1.7万辆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已完成上牌。

  8月9日,记者在中国邮政建设路支局的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点上看到,有个别车主因为车辆加装了配件不符合规定被劝返。“第一周我们系统共收到约3.8万宗的电动自行车上牌申请,符合预约条件的2万余宗,完成上牌登记的有1.7万宗。”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重点行业车辆管理科科长芦阳阳介绍。

  数据显示,市民申请过程中有近半在第一步资料审核中就没有通过。据介绍,目前审核不通过的情形中,上传购车发票与实际信息不符占比较大,市民申请时上传的是收据或非正规发票。交警部门提醒,应提供电子发票、增值税发票、补开发票等合法正规发票,发票上如有车架号信息须核对发票的车架号信息与系统申请的车架号信息是否一致,提供的发票内容须清晰可见与办理登记人信息一致, 不能上传收据、销售单、保修单等。此外还有有上传居住证信息有误,申请时未上传居住证或居住登记证明(电子查询凭证),上传居住证错误;上传身份信息与实际信息不符,身份证非申请人;上传合格证参数信息不明等。

  目前,电动自行车登记的现场验车和选号等工作,依托市邮政服务网点实施代办,全市第一批共设置95个服务代办点,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6点。交警部门表示,正在积极联合有关部门推动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预计第一批500多家门店将在近期率先开展带牌销售。

  申请资料提交注意事项

  交警部门提醒,非深圳户籍提交资料时需要提供居住证或居住登记证明(电子查询凭证),可通过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办理、查询;要注意核对身份证明信息与申请人信息是否一致,检验身份证明是否处于有效期内,委托他人代办时,车主需先按现行程序申请后,提供身份证明原件给受托人,受托人持本人及车主的身份证件到现场办理;提交合格证时需注意核对合格证与车辆的匹配性,合格证是否有盖检验合格印章,是否有车架号等车辆参数信息。(记者 解树森)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