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急难愁盼 | 管网改造不善致雨水返涌 深圳宝安区福永街道办事处:整改

2022年08月07日07:31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深圳8月7日电 (陈育柱)近期,有深圳市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由于雨污分流管网改造不善,致使家中污水无法排出甚至返涌。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办事处回复,已要求施工单位完成整改。

  “我姑妈家污水一直排不出甚至是返涌,最近大雨天反涌了好几次,严重影响生活。”该市民反映,其姑妈家住宝安区福永街道白石厦社区裕华园西二巷,此前十几年,该地方的市政管道未出现过问题,但雨污分流工程实施之后,市政管道反而高过居民家中污水管,而且经常堵塞。

  8月5日,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办事处回复,经现场勘查发现,市民反映的位置确实存在雨水返涌现象。经核查,该位置在2018年实施的“双宜小村”建设工程(一期)项目时,管道设置存在不合理情况,加之下游管道堵塞较为严重,造成排水不畅,导致回水情况屡屡发生。

  “目前,我街道已要求该工程项目的施工单位完成整改,并要求排水管网管养单位(宝排公司)对下游管道进行清疏。”福永街道办事处表示,接下来,将跟进管道工程项目,要求施工方尽量减少管道弯口,避免回水情况出现。同时,要求管养单位定期对管道清污,维护好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