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52颗痛风结石,5个半小时手术切除

2022年08月10日08:3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52颗痛风结石,5个半小时手术切除

  56岁的王先生痛风长达30年,由于不控制饮食、经常喝酒,他身体内长满痛风结石,引起关节变形,成了“珍珠人”。近日,宝安区中心医院脊柱关节科为王先生一次性切除52颗结石。

  据宝安区中心医院脊柱关节科主任医师李晓东介绍,王先生不仅体表有大量痛风结石,身体内部也有痛风结石和痛风结晶,全身有52处痛风结石。历经5个半小时的手术,医生一次性切除王先生身上52颗结石,目前,王先生术后恢复良好。

  市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王梅英表示,痛风是与饮食关系很大的疾病,没有高尿酸就没有痛风。虽然饮食的直接影响只占20%,另外80%的尿酸是自身产生的,但如果饮食不当将20%的尿酸升高,人体内尿酸的动态平衡被打破,则可能诱发痛风发作。

  据李晓东医生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患病率逐年增长。李医生表示,痛风患者应管住嘴、迈开腿、降体重、多喝水、戒烟酒、休息好,尽量控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量,少吃四条腿红肉(猪、牛、羊等),可适量吃两条腿白肉(鸡、鸭、鹅等),尽量不喝可乐、果汁、奶茶等含糖量高的饮品,规律作息、健康生活。(首席记者 罗莉琼 实习生 刘施尧)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