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为啥有人吹空调后头晕耳鸣?

2022年08月15日08:16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啥有人吹空调后头晕耳鸣?远离“空调病”可以这样做

  虽然已经“立秋”,空调还是最近一段时间深圳市民使用频率最高的家用电器之一。

  与此同时,频繁吹空调也会让不少人不适应,比如感冒、鼻塞等,也有人觉得吹了空调后头晕耳鸣。这些因吹空调引起的各种身体不适,被称为“空调病”。

  如何远离“空调病”?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助理护士长王静介绍,“空调病”是指跟空调有关的或者由空调引起的疾病,由于长时间处于空调环境下,空气不流通,室内外温差较大等,很多人容易产生耳鸣、乏力、鼻塞、打喷嚏、记忆力减退、头晕、恶心、呕吐,尤其是一些鼻炎患者,反反复复受“空调病”折磨,常常苦不堪言。

  如何远离“空调病”?王静提醒:

  首先,开空调时不要设置过低的温度,建议白天温度可设置在26℃左右,晚上睡觉时可根据自身的状况适当调高温度。

  其次,要注意开窗通风。开空调前,开窗通风10分钟;开空调后,每隔3小时开窗通风20分钟。

  第三,要防止空调风直吹。制冷时,最好空调风向朝上,让冷空气自上而下循环。

  第四,建议在空调房间位于空调出风口的位置放一盆水,可以有效缓解干眼、皮肤干燥的症状。

  第五,定期清洗空调,建议半年左右清洗一次空调,以减少空调内部附着的细菌和污垢。(记者 赵鸿飞)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