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急难愁盼|深圳公租房申请遥遥无期? 住建局:“十四五”计划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54万套(间)

2022年09月20日08:08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深圳9月20日电(李申)“光要获取认租的资格就要三年时间,再加上排队轮候又要几年,感觉遥遥无期。”近期,有深圳市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深圳公租房房源少、难申请。深圳市住建局回应,“十四五”计划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54万套(间)。

上述深圳市民建议,如暂时无法提供那么多公租房房源,建议调控深圳租房价格。

对此,深圳市住建局回应,2022年深圳市发布《深圳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持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筹集和供应分配力度,“十四五”期间计划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54万套(间),其中公共租赁住房6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40万套(间),共有产权住房8万套;供应分配保障性住房34万套(间),其中公共租赁住房6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20万套(间),共有产权住房8万套。

同时,深圳市住建局表示,房屋租金价格主要受市场供需规律的影响,其波动主要受市场调节,具体租金情况由租赁双方协商确定。“深圳市非常重视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稳定住房租赁价格。市住房建设局联合相关部门正在加快完善住房租赁市场管理的政策文件,拟出台相关措施,通过采取规划统筹、企业备案、价格引导、资金监管等方式加强对住房租赁市场的监管。”

(责编:李申、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