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将于11月举行

2022年09月21日08:2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将于11月举行

  记者9月20日从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组委会获悉,本届高交会将于11月15日-19日举行,今年高交会将应用新技术展现“中国智造”的新高度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新前景,彰显科技自信,吸引全球目光。

  据介绍,本届高交会展区设置包括福田展区(深圳会展中心)、宝安展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人才高交会3个会场,展览面积预计将超过30万平方米。展会将围绕创新活力、数字经济、减排降碳、“灯塔工厂”等方面,展示“硬核”产品与最新技术。

  高交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福田展区包含国家高新技术展、创新与科研展、外国团组展区和“一带一路”专馆等6个综合类展以及信息技术与产品展、环保与能源展等9个专业展;宝安展区包括中国数字交通大会暨博览会、深圳全球创新创业交流会等11个展会。分会场人才与智力交流会包括高端人才招聘会、人力资源相关展览。

  “为了充分激发科技活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今年高交会国家高新技术展将着重展示‘十四五’规划在基础研究、产业融合、前沿领域的最新成果以及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等内容。”该负责人介绍,其中,商务部专馆将以“外贸转型升级,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示我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培育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等方面的成果。

  本届高交会首次推出节水创新展,围绕我国未来节水的战略路径,及各领域、各场景下的最佳节水实践,重点展示国内外先进节水技术、工艺等。届时,中电建、清研科技、安吉尔、烯旺等知名企业将带着各自最具竞争力的产品、技术参展。

  “灯塔工厂”是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4.0示范者,引领着制造业领域智能制造和数字化的发展方向。本届高交会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和先进制造展紧跟发展热潮,重点展示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智能工厂等相关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助力我国更多“灯塔工厂”诞生。目前参展名企包括兄弟、大族激光、高巨创新、捍防实业、元橡科技等。

  外国团组展区和“一带一路”专馆将展示外国先进技术及国际重要科技合作交流项目等,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产品、新技术和项目等,全方位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记者 闻坤)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