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全国首个国际认证医院评审标准发布

2022年09月23日08:1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个国际认证医院评审标准发布

  9月22日,深圳市政府在前海举行《医院质量国际认证标准(2021版)》(以下简称“国际标准(2021版)”)发布会,正式发布全国首个“国际版”医院评审标准。这是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国际医疗质量协会主席Jeffrey Braithwaite、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汪洪滨、深圳市副市长陈清、香港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香港医管局主席范鸿龄、澳门卫生局局长罗奕龙等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发布会。

  在老百姓眼中,“三甲医院”是医院的金字招牌,是国内医院评审标准的最高级别。但出于与境外医院开展业务交流、接受国际商业保险支付等需要,很多医院也渴望获得“国际版”的高水平医疗标准认证。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市于2020年12月确定由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牵头,成立非营利性的第三方评审评价研究中心——深圳市卫健医院评审评价研究中心,吸纳国内外资深认证专家,组建评审专家库,对标国际通行规则,融合国内评审实践,编制了国际标准(2021版),率先实现了医院评审标准国际化。2月,该标准高分通过了目前全球唯一专门认证医疗评审机构的组织——国际医疗质量协会外部评审会的认证,成为全国首个经国际认证的医院评审标准,将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推广应用。

  深圳发布首个经国际认证的医院评审标准,有利于我国的高水平医疗机构使用“国产”标准融入国际,尤其是直接获得国际商业保险机构的认可,使购买了国际保险的客户可以直接“刷商业医保”,在通过国际标准(2021版)认证的医院看病。(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卫信)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