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汕合作区首条郊野径全线贯通

2022年09月25日08:5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汕合作区首条郊野径全线贯通

  近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东都岭郊野径全线完成贯通。据了解,这是深汕特别合作区首条郊野径,该条充满野趣的徒步道将为居民和游客提供徒步登山好去处。

  东都岭郊野径连接东都岭、双宫岭两条古驿道,沿途既可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也能触摸深厚的历史脉搏。东都岭郊野径分大环线和小环线两条路线。其中,大环线全长10.8公里,以赤石镇碗窑村为起点,全线贯穿古驿道、溪流、山林景观、红色文化、古代碗窑遗址遗迹等多处特色景点,山脊线坡度较陡但有土坎,脚感适中,沿途乡土特色突出、动植物资源丰富,步行时间约5.5小时。小环线全长6公里,以赤石镇碗窑村为起点,进入东都岭终点后绕回,地势复杂,坡度较陡,更具挑战性,步行时间约4小时。

  记者从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城管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东都岭郊野径采用手作步道方式建设,秉持“多设计、少工程”的修缮理念,延续山林土路本质,就地取材,使用石块、枯木等为原材料,保留自然生态、减少对野生动植物群体干扰的同时,让游客体验郊野旅行魅力。专家提示,郊野径徒步应量力而行,注意天气变化,谨防风雨雷电,防范晒伤、虫蛇叮咬等风险,合理规划时间、体力,做好充足准备,结伴而行,同时注意做好森林防火和环保工作。(记者 王森 通讯员 杨颢霞)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