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姜昆深圳讲座 | 自叙从艺平生事 语重心长励后生

2022年09月27日10:55 | 来源:曲艺网
小字号

原标题:姜昆深圳讲座 | 自叙从艺平生事 语重心长励后生

  为提高光明区文艺工作者业务水平,浓厚光明区文化氛围,深圳市阳光曲艺文艺表演有限公司邀请到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先生于2022年9月22下午来到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会堂举行讲座。

  该讲座主题为“你离人民有多近,人民对你有多亲”。本次讲座系由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中华曲艺学会、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光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深圳市阳光曲艺文艺表演有限公司承办的光明区首届喜剧幽默艺术节中的重要活动之一,由深圳市曲协副主席,阳光曲艺团团长赵梓琳主持。

  讲座中,姜昆先生以他50年来的艺术成长道路、创新创造实践的感悟,讲述中国传统“曲艺”艺术的魅力,诠释如何理解“人民的艺术要回到人民中间”,始终把观众放在第一位这一理念。

  姜昆先生特别提到,新时代曲艺工作者要自觉亮起“方向、标准、责任、底线”四盏灯,无论是进入演艺市场的曲艺从业者,还是体制内的曲艺工作者,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没有例外,都必须坚持文艺的“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艺术理想。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