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公祭烈士活动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2022年10月01日08:0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市公祭烈士活动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9月30日上午,深圳市公祭烈士活动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深圳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9月30日是我国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广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孟凡利在广州参加广东省公祭烈士活动。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等市领导,与各界代表共180多人一起,在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参加深圳市公祭烈士活动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致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捐躯的烈士,表达全市干部群众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纪念碑巍峨耸立,现场庄严肃穆。上午9时整,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完毕,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向烈士纪念碑致少年先锋队队礼。14名礼兵抬起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深圳警备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烈属、老战士和各界群众代表敬献的7个大花篮,礼步缓缓走上台阶,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表达深切缅怀和最崇高敬意。

  深圳市副市长陈清主持仪式。(记者 徐兴东)

(责编:李申、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