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公园开闭园会随时动态变化

2022年10月01日08:2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园开闭园会随时动态变化

  郊野徒步、赏花观景、阅享书香……国庆假期来临,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精心整理了公园游玩和服务提醒。记者获悉,国庆期间,深圳各公园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入园游客4个100%,加强园区日常巡逻。深圳城管提醒,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信息发布,公园开闭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随时动态变化,如遇临时闭园,请勿前往。

  深圳依山傍海,自然条件优越,有着良好的户外活动氛围。今年8月,南山区茶光-塘朗山远足径示范段建设完成,深圳首条山海通廊——塘朗山-大沙河-深圳湾通廊实现全线贯通。市民可在深圳中心城区畅享山、河、海、城交织共融的步道乐趣。开启全新的公园城市之旅。城管部门提醒,去郊游远足需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安全防护;切不可寻求刺激涉足无人区、危险区,在野外户外活动,要杜绝使用明火;自觉将垃圾带下山,切勿将垃圾丢弃在山林。

  在公园服务方面,国庆假期,园博园、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等公园的轻餐饮服务,将提供饮料、咖啡、冰淇淋及小食甜点售卖。

  深圳湾公园白鹭坡书吧、洪湖公园“荷·美空间”、人民公园月季书吧、国庆假期期间正常开放,进入室内场馆时需按要求扫码、登记、全程佩戴口罩入场。

  目前,已有9家市属公园开通预约停车服务,分别是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园博园、中心公园、笔架山公园、洪湖公园、红岗公园、儿童乐园、皇岗公园。市民游客可通过“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和“i深圳”APP预约停车。需注意的是,公园停车场仅限已提前预约的车辆进场,确定有车位后再驾车前行,切勿在停车场入口或路口处滞留,以免造成拥堵。

  此外,城管部门还提醒,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历来深受市民游客喜爱,宝安滨海文化公园、盐田中央公园、光明虹桥公园等网红公园也是市民游玩的热点,因此,这些公园客流量较大,人流较为密集。请市民游客们合理规划出游时间和地点,避开客流高峰期,不聚集、勿扎堆、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天气炎热,蛇虫出没频繁,搭帐篷露营时需在公园划定的专门区域,勿靠近草丛深处,并做好防范蚊虫措施。(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韩跃武)

(责编:李申、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