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个人破产管理人名册》启动编制

2022年10月02日09:33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0月2日电 (陈育柱)近日,深圳市破产事务管理署决定开展第一批次《深圳市个人破产管理人名册》(以下简称《管理人名册》)编制工作,进一步提升个人破产案件办理质效。该《管理人名册》编制出台后,将是国内首部个人破产管理人名册。

  据了解,本次名册规模为不超过40家机构。依法成立二年以上(含二年)并且拥有十名及以上具有法律、会计、金融等专业资质的专职从业人员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其他具有法律、会计、金融等专业资质的中介服务机构,可以按照规定提交申报材料。

  深圳市破产事务管理署将进行两轮评审,创新、优化遴选机制,通过层层筛选,择优选取机构纳入名册,在国内率先建立一支专业化、规范化的个人破产管理人队伍,夯实“法院裁判+机构管理+管理人执行+公众监督”四位一体的个人破产办理体系。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