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启动林长制考核

2022年10月13日08:0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启动林长制考核

  日前,深圳市召开推动林长制见行见效会议,启动2022年林长制考核,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市林长办主任王幼鹏做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守护生态安全、增进民生福祉的战略举措,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任务目标的重要抓手。

  各区、各责任单位要推动林长制见行见效,全力以赴完成省考年度各项任务,组织实施好市级林长制考核;固化、实化林长巡林、林长令等林长履职方式,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对接“双碳”重大战略目标,积极开展植树造林,精准提升森林质量,推动各类生态空间固碳增绿;推动解决森林湿地资源保护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做深做活做强“林长+”模式,推行“林长+树长”“林长+公众林长+自然校长”。

  今年是林长制督查考核第一年,是推动林长制工作全面见效的关键之年。深圳林长制工作重心已经从“建章立制”向“推深做实”转变。全市已建立市、区、街道、社区四级林长体系,林长制运行机制逐步顺畅,林长履职更加深入,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截至2022年9月,全市设立各级林长1786名,明确基层监管员372名、护林员1133名,设置林长责任公示牌327块。

  林长制促“林长治”成效初显,年度造林、新造林抚育任务已超额完成,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得到强化,上年度森林督查违法图斑93.79%得到查处整改,自然保护地管理体系更加完善,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森林灾害防控能力进一步提升,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典范构筑生态安全保障。(首席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 罗静)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