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将于10月25日启幕

2022年10月24日19:08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海报。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供图

人民网深圳10月24日电(王星、李申)10月25日,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将启幕,届时会为全球观众带来近70场时尚大秀。

据介绍,在全国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本届时装周的举办,也是深圳市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着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

本届时装周以“渐见 WE CAN BE”为主题,3个秀场大厅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现场采用增强现实、全息影像、人工智能追踪定位互动等方式,结合前沿潮流的数字艺术,可给观众带来沉浸式体验。

活动期间,将同步举办当代艺术展、潜力星选特展、购物市集、创意脱口秀等系列活动,助力品牌及设计师在新零售方面取得新突破。活动还将结合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打破时空限制,建立线上订货会平台等,线上、线下联动销售。

同时,本届时装周将推出时尚元宇宙2.0数字体验空间,打造潮玩达人与前卫时尚艺术创造的平台,承载时装周期间秀场直播、虚拟服装展示、时尚品牌展示等功能。

“第三届深圳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论坛”“第四届湾区可持续时尚论坛”“第四届中国时尚产业人才论坛”“时尚产业知识产权保护论坛”等系列论坛也将举行,推动时尚产业生态建立,集中赋能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为打造时尚消费新模式,本届时装周还将联动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龙岗、龙华等七个区的数十家商业综合体,开展“深圳时装周-深圳时尚购物嘉年华”促消费活动,共同打造城市级消费话题,预计可带动销售超过16亿元。

近年来,深圳积极实践低碳发展战略,加快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可持续时尚”也成为深圳服装人的必修课。本届时装周也将是全球首个“碳中和时装周”,通过实施减排、排放量核算、碳抵消等,探索服装产业绿色发展新高度。

深圳时装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三大时装周之一,是深圳的“时尚名片”。一直以来,该活动致力于联通城市、国内与国际资源,为中国服装行业及原创力量发声,力争成为国内首选的时装发布平台。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组织,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各区人民政府(新区管委会、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等协办。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