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福田区国库支付中心落实“雏鹰计划” 培育优秀青年人才

2022年10月30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0月30日电 (陈育柱、孙睿)为全面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深圳市福田区国库支付中心认真落实福田区委组织部“雏鹰计划”工作要求。截至目前,纳入培养计划的青年干部达32人,纳入业务集中培训的预算单位分管领导达493人、预算单位财务人员达606人。

  据了解,福田区国库支付中心结合福田区“雏鹰计划”工作方案和中心实际,拟定《福田区国库支付中心“雏鹰计划”完善专业人才分类培养机制试点项目工作方案》《福田区国库支付中心“雏鹰计划”创新交流推介机制试点项目工作方案》《福田区国库支付中心会计人才培养实施细则》《福田区国库支付中心会计人员业务培训管理办法》共4项制度方案,为干部培养提供指导依据。

  与此同时,中心对纳入“雏鹰计划”的每一名青年干部配备专业导师,以期实现思想指导、业务帮带、心理疏导等目标。

  此外,中心以业务部室为集中学习最小单元,每周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学习政治理论和相关文件精神;组织邀请专家,开展专业讲座;上线“雏鹰学习资源库”模块,不定期更新财务会计基础知识、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应用与解读、会计职业道德规范、财经法规警示等在线学习课程、网页链接等,供全区财务工作人员学习参考。

  中心还定期安排青年干部赴部室开展交叉稽核,全面提升业务规范性和财务专业素养;选派业务水平较高的青年干部加入中心改革项目组,对支付核算管理流程进行梳理再造;中心广大青年干部主动响应区委组织部号召,多次主动投身于福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中,直接下沉一线支援近700人次;举办“雏鹰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专题活动等。

  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落实开展好“雏鹰计划”,不断发掘锻造各类优秀青年人才,形成完备的的育才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健全知事识人、以事察人的评价体系,让青年才俊各展所长,将自身建设成福田区“政府会计人才培养基地”,全力打造一支在财务核算与分析领域具备专精技能和知识的专业人才队伍,为福田区“三大新引擎”建设、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