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大鹏新区签约30多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额超500亿元

2022年11月24日20:56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11月24日,深圳市大鹏新区举行全球招商大会。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11月24日电 (王星)11月24日,深圳市大鹏新区举行全球招商大会。现场签署30多个重点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总投资额超500亿元。

本次大会以“鲲鹏展翅,非你莫属”为主题,吸引来自海内外的50多家知名企业和机构踊跃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市中国农大前沿技术研究院院长谯仕彦,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出席活动。

当天集中签约的30多家优质企业里,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多家行业的龙头企业,签约范围涵盖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能源、空天技术等多个领域,彰显了大鹏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吸金力”。

其中,世界500强企业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投资180亿元在环龙岐湾片区打造中国交建深圳大鹏国际滨海旅游度假区;华润(深圳)有限公司将投资50亿元统筹开发建设龙岐湾南片区;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坝光片区建设优质产业空间项目;深业置地有限公司将投资100亿元在坝光片区及环龙岐湾推进落地建设相关项目。

“大鹏不仅拥有青山绿水、碧海蓝天的自然生态,还展现着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现代发展活力。”刘广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大鹏新区清洁能源、生物医药、海洋经济、现代农业食品、细胞基因、高端文旅等特色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现代化的产业体系日益完善。国际生物谷、国际食品谷、乐高乐园、国际生态度假湾、海洋博物馆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当中。

此外,持续引进的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充裕的保障性住房为各类企业人才在大鹏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更多的选择和更多的保障。

招商引资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大鹏新区积极培育生物医药、大健康、新能源、海洋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一批技术水平高、质量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和好项目,包括tea’stone水木生长数字供应链项目、中建机械华南总部项目等。

产业要发展,空间是基础。招商大会上,大鹏新区聚焦生物医药、食品大健康、海洋产业、新能源、滨海文旅等重点产业,重点推介深圳国际生物谷(食品谷)坝光片区、环龙岐湾深圳(大鹏)国际生态度假湾2大片区,并推出生物家园等多个可利用空间,为项目落地提供空间保障。

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局长李琼介绍,今年以来,大鹏新区全面升级“1+6”产业政策,全力提高企业服务水平等。新引进的总部企业,最高可奖励6000万元。

目前,大鹏新区引进生物、海洋、食品、新能源、先进制造等领域企业86家。同时,储备招商项目超40个,投资额超780亿元,预计形成产值(营收)超过800亿元,产业集聚效应越发凸显。

作为深圳市的“旅游大区”,近年来大鹏新区旅游产业发展也如火如荼。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肖浩在会上介绍,“十四五”期间,大鹏新区将着力构建全域、全季、全龄、全业态的旅游发展新格局,积极打造全国最好的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区。

(责编:李申、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