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钟南山谈新冠病毒“北强南弱”:毒株没有明显差别

2022年12月15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2月15日电(李申)12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上表示,有传言称新冠病毒“北强南弱”,事实是北方和南方的变异株没有本质的区别,均为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钟南山表示,目前,我国无症状感染者占感染人数比例显著上升。他表示,广州、重庆等地毒株为BA.5.2,北京、保定等地BF.7。“BF.7是在BA.5.2基础上的突变株,总体来看,两种毒株没有明显差异。”钟南山说。

针对个人加强防护,他建议:通过戴口罩、保持距离、减少公众聚集等方法加强防护,但不应为感染而害怕。“患一般慢性病的老年人也要打疫苗,囤药没有太大必要。”

钟南山强调,预防感染仍然重要,中国人口基数大,短期内大规模感染会影响正常社会秩序,而且容易导致新的变异株出现。

(责编:李申、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