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探访深圳罗湖商业城:商户备货扫除忙 希望满满迎通关

2023年02月05日09:3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记者探访罗湖商业城——商户备货扫除忙 希望满满迎通关

  深港陆路口岸将于2月6日全面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这意味着整整封闭了3年的罗湖口岸即将重启。而紧邻罗湖口岸联检大楼的罗湖商业城则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开店门,理货物,清柜台……这个曾经的“港人北上消费第一站”重新焕发新活力。

  2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罗湖商业城一楼看到,商场外较为冷清,但商场内各商铺却不清闲。阿叶牛肉馆负责人叶女士和同事们在餐馆的里里外外忙碌着,有的在擦桌子,有的在拖地,还有的在洗餐具……叶女士说,罗湖口岸封闭3年,餐馆也陆续停业了3年。当天看到罗湖口岸即将恢复通关的消息,她立即就和同事们赶回来“洗”迎通关、准备开业,迎接旅客的到来。

  临近阿叶牛肉馆的大快活餐馆也在忙碌着。餐馆经理赖先生告诉记者,大快活罗湖口岸门店这几年虽然还开门营业,但顾客较少。“现在口岸恢复通关,我们都很兴奋,希望生意可以好起来。”赖先生说。

  走在罗湖商业城中,有的商铺在打扫卫生,准备开门营业,有的店铺则紧急备货。位于六楼的商场物业方深圳市金罗湖商业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也格外忙碌。罗湖口岸恢复通关的公告发布后,金罗湖商业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胜安收到了很多亲朋好友的祝贺:“恭喜你啊,终于通关了!”何胜安表示,这几年大家都不容易,他们和罗湖商业城两三百个店铺的店主一样,在商业城坚守了3年。据何胜安介绍,这几天,罗湖商业城物业公司检查了电梯、中央空调、消防设施等各类设备,排除故障并检修,保证商场在大客流的情况下可正常运行。物业方面还专门聘请了一些保洁人员对商场卫生进行大扫除,干干净净迎通关。

  罗湖商业城坐落于深圳繁华的罗湖中心区,靠近香港,毗邻我国客流量前三的陆路口岸罗湖口岸,被称为“港人北上消费第一站”。该商场于1994年开业,顾客中约90%是香港同胞,高峰时期每天顾客数量达到五六万人。

  “口岸通关对我们来说,是件大实事,我们对经济复苏信心满满!希望香港和深圳、内地更加融合,进出更加方便,商户们的生意越来越红火。”何胜安说。(记者 戚金城 赵新明 范慧如)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