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恢复通关月余 深圳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近150万人次

2023年02月14日09:35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近150万人次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和深港口岸有序恢复旅检正常通关,深圳福田口岸自1月8日以来,截至2月13日,出入境旅客近150万人次。

  据统计,福田口岸从首日出入境旅客2.3万人次升至如今日均出入境旅客约4.2万人次(2月以来日均5.2万人次);皇岗口岸自2月6日恢复全面通关后,首周出入境客流达9.3万人次,日均出入境旅客约1.3万人次;各类交通运输工具3万辆次,日均0.4万辆次。

  皇岗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1月8日福田口岸首批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民众出入境探亲访友、旅游购物、商务投资的热情高涨。加上2月6日零时起皇岗口岸全面恢复正常通关后,内地居民赴港澳或出国旅游也快速升温回暖,极大地促进深港两地互联互通、共赢发展,两个口岸出入境客流持续呈增长态势。

  据悉,为有效应对恢复通关后的出入境新形势,助力深港两地经济发展和深圳“双区”建设,皇岗边检站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总站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快通关”,提升“优服务”,科学部署、精准施策,优化勤务,充实一线执勤警力,加强应急机动力量;加大客流动态监测,密切与港方沟通协调,提前预判峰值;在客流高峰时段,严格落实“高峰疏导线”“蓝色提示线”工作措施和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举措,提前开足通道,以高效“削峰”缓解口岸客流压力,缩短旅客集中候检的时间,确保口岸运行安全顺畅有序,为粤港澳大湾区人员、车辆、物资等生产生活要素便利流动提供了重要保证。(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黄俊生)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