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条条“花路”相随 春日浪漫无边

2023年02月26日09:2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条条“花路”相随 春日浪漫无边

  南海大道上,宫粉紫荆艳丽盛开。

  春风和煦,连日来,深圳街头、公园、绿道等处的宫粉紫荆齐刷刷地开花了,满城满眼都是粉粉嫩嫩的颜色,一条条“花路”,让全城充满浪漫无边的春日气息。

  据了解,2018年,城管绿化部门开展品质提升,进行花景营造。在滨河大道机辅分车带种植大量宫粉紫荆,营造碧树繁花、林冠线优美的道路景观。宫粉紫荆花带从罗湖区的滨河上步立交一直延伸到福田区的广深高速立交,长约11公里。此外,中康路、南海大道、沙河西路、深湾一路、高新南四道、留仙大道等处,成排成列宫粉紫荆也都开花了,变身花景大道。

  除了道路上,公园里的宫粉紫荆同样灼灼绽放。在中心公园B区西北门附近,有一片粉白色的宫粉紫荆花海,市民在市中心就能享受春暖花开的美好。此外,华英路景观公园、梧桐绿道、笔架山公园、莲花山公园、市民中心礼园等处也可观赏宫粉紫荆景观。(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钟子杰 文/图)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