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公安掀起实战练兵热潮

2023年02月21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重温入警誓词。深圳市公安局供图
重温入警誓词。深圳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深圳2月21日电(王星)2月20日,深圳市公安局举行2023“开训日”活动,掀起实战练兵热潮。

  当天上午10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深圳市公安局警察机动训练支队大院冉冉升起。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深圳公安“开训日”主会场活动以举行升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的方式拉开序幕。全体参训人员行注目礼、举起右臂,重温人民警察誓词:“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全市各分局、警种也结合自身实际,举行“开训日”分会场活动,开训内容精彩纷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摩托车驾驶技能、战术技能训练,教官获颁教官服,提升荣誉感;福田分局开展摩巡冲锋队比武练兵和武器使用训练,320名参训队员动作一致,场面壮观;宝安分局开展防暴、红蓝对抗、武器等科目的训练……

深圳市公安局政治部警务训练处处长赵学英介绍,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实战需要、基层需求、有利工作”目标,强化全警实战大练兵,统筹推进政治理论培训、基本训练、专业训练和实战协同训练,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磨炼过硬本领、培育优良作风,扎实推进深圳公安“当先锋作示范”、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星、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