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罗湖区首个旅游产业园揭牌

2023年03月08日18:47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3月8日电(王星、曹欢庆)3月8日,深圳市罗湖区金威旅游大厦正式揭牌。这是罗湖区第一个旅游产业园,也是深圳市第一个以旅游企业为主体的园区。

  金威旅游大厦位于罗湖区嘉宾路4051号,楼高23层,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周边有万象城、金光华等大型商业配套和君悦酒店、香格里拉等酒店配套。

  据介绍,入驻金威旅游大厦的企业不仅能享受优惠的租金补贴,还能得到经营方面的奖励,享受园区的配套资源和服务。园区运营方也将获得园区升级改造补贴和园区运营奖励。

  活动现场举行金威旅游大厦和入园企业代表签约仪式。产业园运营主体润杨集团与中青旅、广之旅、康辉、国旅(深圳)等企业共同签约。旅游企业代表表示,将克服困难,彼此守望,寻找商机,携手打造旅游示范新标杆,为进一步提高罗湖区文旅产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多做贡献。

  作为深圳最早的建成区,罗湖区毗邻香港,拥有三大口岸,辖区旅行社集聚发展,往来游客交织如流,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旅游集散地,具有发展旅游产业的独特优势。数据显示,目前罗湖区共有旅行社470余家,占深圳全市近40%,其中出境游组团社135家,占深圳全市近60%。深圳全市旅行社前30强中,罗湖区占据 19席。

  为助力旅游产业发展,此前罗湖区出台了《深圳市罗湖区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并配套专项扶持政策《深圳市罗湖区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政企合力,共同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罗湖区区长范德繁表示,金威旅游大厦是罗湖区第一个旅游产业园,罗湖区将以此为抓手和以此为先行示范,吸引国内外龙头旅游企业集聚罗湖,并择机择时打造第二期、第三期旅游产业园,加大旅游企业的招引和聚集力度。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