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400公斤金枪鱼亮相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

2023年05月13日09:2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400公斤金枪鱼“称王”惊艳全场

披着大红花的金枪鱼王等待人们“开鱼”。深圳特区报记者 赖犁 李忠 摄

  5月12日,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现场,深圳市联成远洋渔业集团推出400公斤重的蓝鳍金枪鱼王。这也是国内会展史上吨位最重的深海鱼王。多名切鱼师联袂献技“开鱼”仪式,赢得超高人气。

  这条从西班牙空运到深圳的蓝鳍金枪鱼,堪称名副其实的“巨无霸”,也是国内渔业展会上最重磅的“鱼王”。

  记者了解到,本次“切鱼秀”的主角——蓝鳍金枪鱼,被称为“金枪鱼之王”,是金枪鱼品类中的珍贵鱼种,产量极少,加上高昂的捕捞和养殖成本,使其成为难得的珍馐美味。

  开鱼,是一种喜庆和丰收的传统庆祝活动,寓意吉祥顺利,祝福成功。“金枪鱼切鱼秀”是人气超高的美食表演。从鱼尾、鱼头、到鱼柳,在师傅行云流水的刀工下,伴随着主持人的精彩讲解,蓝鳍金枪鱼被一点点拆解、切割,给观众带来视觉与味蕾的双重盛宴。

  除了精彩的金枪鱼切鱼秀表演,主持人现场讲解金枪鱼知识,进行远洋渔业文化科普,让观众们品尝到新鲜金枪鱼美食的同时,能够更好地了解金枪鱼背后的故事。(记者 秦绮蔚 罗雅丽)

(责编:王星、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