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一季度新开46家品牌首店 涵盖多种消费业态

2023年05月14日09:0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首店经济“加速跑” 一季度新开46家品牌首店,涵盖多种消费业态

  越来越多的品牌首店落地深圳,助力首店经济持续跑出“加速度”。据赢商网大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首季度,深圳重点商场新开46家城市品牌首店,涵盖餐饮、时尚精品、美妆香氛、服饰、文化艺术、休闲娱乐等多种消费业态。首店总数量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58%。

  在首店级别上,第一季度新开品牌华南及全国首店达34家,占比73%,其中全国首店17家。值得一提的是,有9个来自意大利、法国、日本和美国的海外知名零售品牌首次在深圳开设门店。

  在首店各区分布上,得益于在全市中高端商场的数量优势以及优质项目的高覆盖率,南山和福田成为众多品牌进入深圳的主要选择区域。一季度,南山区引进13家首店,福田区紧随其后,开出11家首店,罗湖区以10家首店位列第三。

  在首店选址上,绝大多数业态仍是以购物中心为“品牌首选”,个别餐饮品牌会倾向于创意园区或街区。以万象城和万象天地为代表的“万象商业”依然是本季度的“首店收割机”,共开出17家首店。其中,位于罗湖的深圳万象城引进8家城市级首店,包括5家华南首店和1家全国首店,主要以时尚零售为主。壹方系有6家首店,其中位于龙华的壹方天地第一季度开出萬家CITY深圳首店、日式料理SOKO SOKO全国首店。

  消费新业态新场景持续涌现。一季度,来自意大利的传奇香水品牌Santa Maria Novella 全国首店、法国高端美容护肤品牌BIOLOGIQUE RECHERCHE华南首家门店相继落地深圳万象城,设计师集合店hug首家全新概念店亮相万象天地,奈雪的茶探索的新型门店——全国首家奈雪茶院进驻南山华侨城O·POWER文化艺术中心等,带来更加多元化的消费体验。

  多个特色休闲娱乐品牌首次亮相深圳市场。今年2月,总面积近10000平方米的Party Day运动超乐场华南首店亮相龙岗万达广场,涵盖卡丁车、碰碰车场,室内攀岩、高空漫步等高空运动类,以及保龄球、射箭等众多项目,打造深圳大型室内运动休闲娱乐中心;3月,深业上城引进集运动娱乐为一体的Gjump城市乐园,吸引众多消费者前往打卡体验。(记者 吴亚男)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