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母亲节深圳鲜花餐饮消费热度高

2023年05月14日09:23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母亲节 深圳鲜花餐饮消费热度高

  5月14日是母亲节,节前一周,“孝心消费”在深圳消费市场上的热度高涨。

  多家电商平台数据显示,鲜花、服饰、黄金、美妆等品类在节前出现销量高峰,其中深圳地区消费增长明显。“今年比较特别的是,母亲节儿女上演花式‘宠妈’,围绕‘健康’‘美丽’‘舒适’的消费品销量大增,越来越多品牌改变营销策略,将重心放在让母亲享受更美丽、更便捷、更智能的生活上。”京东工作人员向深晚记者透露。

  热度不止在线上。在龙岗区百合花卉小镇,康乃馨、玫瑰、芍药等鲜花正在热销,而卖得最好的还是粉色系花卉。除了主流花卉,颜色艳、花头大的芍药也在母亲节销量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卉美园艺批发中心店员告诉深晚记者,大概五六天前生意就火热了起来:“今年母亲节的销量相比于去年,翻了至少五六倍,而且今年的鲜花价格普遍也比去年同期上调了不少。”

  市民李女士在市场上选中了一束粉色的康乃馨。他告诉深晚记者,除了鲜花之外,他还为目前准备了一套价格不菲的护肤品。“希望母亲青春永驻。”她笑着说。

  为了追求母亲节仪式感的确定性,越来越多人选择提前预订餐厅,确保当天的规划有序推进。“5月14日我们餐厅基本都订满了,只预留了几个现场的卡位和包厢。”福田区的一家知名粤菜餐厅工作人员说。

  深晚记者致电多家餐厅了解到,有市民早在数周前已经来电订位,几乎都是母亲节聚餐。为了契合母亲节主题,也有不少餐厅特意推出相关促销活动。(记者 王新根)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