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3户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2023年05月16日09:0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3户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日前,全国妇联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记者从深圳市妇联获悉,深圳有3户家庭上榜,分别是郭丽英家庭、黄龙书家庭、彭敏菱家庭。

  郭丽英是公益社会组织凤凰涅槃艺术团的创建者和主要负责人,曾被评为省、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等。她是一名乳腺癌晚期康复者,团员全是癌症病友,创团10年来,他们先后举办公益活动300余场,获主流媒体报道600余次。多年来丈夫刘秀夫默默支持妻子和艺术团的工作,将家里作为艺术团的库房、办公室,承担艺术团的统筹、撰稿、资料管理、保健医生等工作,且不收取任何报酬。夫妻俩创作的许多诗歌、歌曲,成为艺术团的保留曲目。

  黄龙书一家始终践行“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的家风格言,黄龙书、罗丽娟夫妇二人以身垂范,在2013年加入义工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及护河行动等各项活动,两人累计提供志愿服务16000多小时,并以实际行动带动家人、身边的邻居朋友和群众一同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黄龙书家庭多次荣获市区两级“最美义工”等荣誉称号,获2022年度广东省十大“最美家庭”。

  作为一户“双警家庭”,妻子彭敏菱多次请缨参加“党员突击队”,创立了“彭敏菱工作室”,是多家全国级报刊及新媒体的特约撰稿人,摄影漫画作品获得多项公安部、移民管理机构荣誉。丈夫刘凯参与设计研发项目荣获公安部技术创新三等奖,多个项目获得国家专利,为“科技强警”和打造更加安全顺畅的通关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彭敏菱家庭曾获广东省“五好家庭”、深圳市十大“最美家庭”荣誉。(记者 樊怡君 陈行)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