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宝安区打造“5分钟社会救援圈”

2023年05月16日09:0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宝安区打造“5分钟社会救援圈”

  近日,深圳宝安区举办“生命教育·救在身边”的“世界红十字日”公益活动。记者获悉,宝安区红十字会已联动10个街道、31个社区、8个部委办局在全区创建了49个“5分钟社会救援圈”示范点,今年已组织社会急救培训近两万人。

  据介绍,今年宝安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要求打造“5分钟社会救援圈”,增加全区公共场所AED安装数量,达到100台/10万人的标准。目前,宝安区已初步在49个示范点搭建了救援现场、物业、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医院院前科的四方联动救援框架。

  在宝安区红十字会的积极推动下,宝安致力打造全民参与的“5分钟社会救援圈”,提高辖区急救水平,并由宝安区应急医疗救援培训中心统筹全区社会急救培训工作。49个“5分钟社会救援圈”示范点包括多个社区、学校、企业和场馆,示范点内当市民出现心脏骤停等险情时,可触发应急响应终端小程序,呼叫周围急救志愿者并激活程序后台响应,为市民提供急救服务。(首席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张鹿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