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7月以来深圳120接到溺水急诊14人次 一半溺水者是未成年人

2023年07月24日09:47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半溺水者是未成年人

  连日来,深圳气温逐日上升,深圳市内各浴场和泳池陆续开放,下水玩耍、游泳成了不少人的“心头好”。深圳市急救中心特别提醒,家长们必须承担监护责任,必须带领未成年人到正规游泳场所游泳,未成年人游泳必须有家长陪同。

  记者7月23日从深圳市急救中心获悉,深圳120调度数据显示:7月以来,深圳120共接溺水报警14人次,其中,有7名年龄为4-17岁的未成年人。深圳市急救中心希望家长们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

  据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的《2022中国青少年防溺水大数据报告》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约有5.9万人死于溺水,其中未成年人约有5.6万人,占95%以上。因溺水造成的伤亡位居我国0-17岁年龄段首位,占比高达33%;1-14岁溺水事故的比例超过40%,青少年溺水问题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

  据介绍,青少年溺水常见于游泳池、户外水渠、池塘和水库、湖泊江河等溺水高发地点。

  深圳市急救中心提示:溺水发生时,溺水者看起来可能只是抬头在看天空、岸际、泳池边或码头。发现疑似溺水的情况,第一目击者一定要在现场大声问:“你还好吗?”如果他能回答,大概就没事。如果他的眼神涣散、没有回应,则需要及时出手去救他。

  孩子在戏水时,通常会发出很多声音,当发现孩子在水中安静无声时,周围的人就应该赶紧去看看是怎么回事。(记者 赵鸿飞)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