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挂号难?医院回应:医生停止休假加班加点

2023年08月24日08:59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挂号难?

  近日,有网民在网上发帖称,深圳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挂号“难于上青天”,一个月无论是网上还是门诊大厅都无法挂到号。8月23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儿童医院了解到,寒暑假内分泌科就诊患者较平日增多,为了应对暑假高峰,医院内分泌科医生都延长了看诊时间,但仍然无法满足家长需求。医院建议非急诊患者错峰看诊,若约不到号,可尝试开学后工作日预约就诊。

  据了解,市儿童医院挂号号源实行非急诊全预约制度,主要预约方法包括:市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健康160微信公众号/App、微信的“城市服务”、支付宝的“医疗健康”入口等渠道。每日17时会自动放出当天起第九天的号源,6时开始可约当天2小时后的号源。如有取消的订单,号源会自动随机放回号源池。

  据医院内分泌科介绍,每年的节假日和寒暑假,内分泌科的患者会较工作日增多。今年暑假,内分泌科医生积极应对假期高峰,假期一律停止休假,出诊时加班加点是常态,医生经常利用个人午休时间加班看诊,本该17时下班的医生经常加班至19时甚至20时多才下班。即使这样,仍然很难满足每位家长的需求,不便之处,敬请谅解。医院建议,非急诊患者错开高峰就诊热门科室,若约不到号,可尝试开学后工作日预约就诊。(记者 周倩)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