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中国服装设计作品展在深圳福田美术馆开幕

2023年10月26日16:24 | 来源:读特
小字号

原标题:展现中国设计风采 共享时尚艺术盛宴!中国服装设计作品展在福田美术馆开幕

  10月25日,中国服装设计作品展在深圳福田美术馆盛大开幕,展览时间将持续到11月7日。

  为了全方位的展示中国优秀设计师的代表作品,中国美术家协会面向全国范围内的艺术家、独立设计师、艺术院校的师生们,发起服装设计作品征集。历经一年的初评、复评,在全国征集投稿作品500余件,初评入围184件,复评甄选101套时装代表作,以时尚创意设计作品展方式,展现中国服装服饰设计的最新成果,不仅强调文化艺术在服装设计领域的主导作用,还体现中国服装设计师的艺术审美和表现能力,培养服装艺术设计的新锐人才。

  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深圳的城市会客厅、文化产业高地,福田区的时尚产业稳站“C位”。作为深圳时尚产业总部聚集地和消费中心,福田目前有大时尚规上企业超1100家。特别是福田高端女装全国领先,年销售额超过600亿元,约占全市四分之一,中国十二个女装品牌中有4家企业总部扎根福田,逐渐发展形成了以高端女装、时尚消费为龙头的大时尚融合发展格局。为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福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全市率先出台首个时尚产业发展规划,连续五年出台实施时尚产业专项扶持政策,促进时尚产业链的完善,从战略高度推动时尚产业发展,打造湾区时尚典范。

  作为本次大展的主办方之一,中国美协服装设计艺委会主任详细介绍了本次作品展的具体情况。服装不仅蕴含实用性,更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本次展出的作品涵盖了服装设计的多元风格,既有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汉服、礼服、民族服饰设计,也有体现现代审美的原创潮流设计、时尚高定。设计师们不断突破自我,在传统与创新之间寻找平衡,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针线语言娓娓道来。这些出色的作品为大众提供了衣·美·人生的全新选择,也将为推动中国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和文化传播提供引领动力。

  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在开幕式现场感叹道,“展览在深圳的落地,得益于这片人文艺术价值凸显、时尚文化氛围活力澎湃的热土对时尚产业发展的重视。我们殷切希望,在未来,更多文艺、时尚行业创作者们从深圳这块丰沃的土壤汲取创作养分,勇担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奋力开创文化传承发展新局面。深圳市文联也将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凝聚磅礴伟力,推动深圳文艺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与时代同频、发时代先声,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深圳贡献。”

  本次中国服装设计作品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福田美术馆联合承办,深圳市福田区时尚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深圳市服装设计协会协办。(记者 彭军 华智超 文/图)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