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国家级生物医药研发载体落户深圳

2023年10月28日09:3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级生物医药研发载体落户深圳

  近日,深圳市生物医药领域又一重要创新载体——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深圳分院在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正式挂牌。

  深圳市已形成完整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链,在医疗器械、生物创新药、大健康等细分领域,涌现出一大批国家级龙头企业。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深圳分院的落户,对深圳市打造国际一流新药研发机构和创新高地发挥着重要推动作用。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深圳分院将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资源和产业集聚配套等政策环境优势,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前沿技术,推动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为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据介绍,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深圳分院的落户,一方面有利于发挥药物研究创新全链条技术支撑作用,与深圳市其他创新载体优势互补,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链延链强链,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深圳;另一方面可充分利用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药学一级学科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优势,加快生物医药高端创新人才集聚,助力深圳市生物医药“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生物医药科技成果的应用和转化效率,为深圳“20+8”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隶属于国药集团,是一家长期从事药物新品种、新工艺研发和评价等研究的转制科研院所,当前承担了国家部委主管的6个国家级技术平台的建设任务。(记者 易东 通讯员 胡月)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