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哪款面霜最保湿?深圳市消委会发布比较试验报告

2023年10月30日08:39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哪款面霜最保湿 市消委会发布2023年ICRT保湿面霜产品比较试验报告

  天气转凉,保湿面霜哪一款既好用又保湿呢?近期,国际消费者研究及测试机构开展ICRT保湿面霜比较试验。深圳市消委会作为ICRT会员,共享本次比较试验数据,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消费指引。

  此次比较试验中,深圳市消委会从ICRT保湿面霜比较试验数据库中筛选出16款产品进行数据分析,并结合消费者关注热点,从保湿功效、感官评价、环境评估和成分安全四方面进行测评,并根据各指标权重计算出各品牌样品的综合得分,予以星级评价。

  根据比较试验结果,贝德玛、雅漾、欧树、兰蔻、理肤泉、妮维雅品牌样品各指标综合表现优秀,获评四星。比较试验报告显示,欧树、维蕾德、碧欧泉、妮维雅、雅漾等品牌样品涂抹2周后皮肤水分含量相比涂抹对比样品区域的水分含量更高,且与使用样品前相比水分含量增长率达40%以上。

  使用体验也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方面。比较试验结果显示,贝德玛、雅漾品牌样品的感官评价综合得分均为8.5分以上,获得测评员一致好评;维蕾德品牌样品的感官评价综合得分最低,体验感较差。

  成分安全也备受消费者关注。比较试验通过对保湿面霜配料表分析,发现有7款样品不含有易致敏的香料成分,分别为薇姿、雅漾、贝德玛、理肤泉、MIXA、ACO、丝芙兰品牌样品。另外,发现MIXA品牌样品含有易干扰内分泌的化学成分。

  究竟怎么选择最合适自己的保湿面霜?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购买保湿面霜,并非越贵越好。消费者可根据个人皮肤状况、所在地气候及产品标签等情况,按需选购。此外,还需留意配料成分,谨慎选用含有易致敏的香精香料、防腐剂、酒精及易干扰内分泌的化学物质的保湿面霜产品。(首席记者 董思 见习记者 肖宇轩)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