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鹏坝通道征拆任务全面完成

2023年10月30日08:40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鹏坝通道征拆任务全面完成

  10月27日,深圳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在鹏城社区乌冲居民小组举行鹏坝通道征拆项目集中拆除仪式。本次将集中拆除22栋房屋,面积约2919平方米,为鹏坝通道房屋征拆工作圆满画上句号。

  据悉,鹏坝通道北起坝光片区环坝路,向南穿过排牙山,南至鹏城片区乌冲村,主线道路全长5.908公里。“鹏坝路是近30年来,继坪西路之后的又一条出入大鹏半岛的重要交通干道,大鹏人民期盼已久。”大鹏办事处城更中心负责人刘光荣表示。

  据介绍,鹏坝通道征拆项目范围内涉及被征收权利人25户,建筑物约28栋,建筑面积约4270平方米,道路范围征转土地面积达29080.46平方米。鹏坝通道工程项目被列入2022年广东省重点建设计划,2023年深圳市重大项目计划,深圳市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同时被纳入大鹏新区2023年“揭榜破题”项目,也是大鹏党工委以“五好”单位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

  面对复杂的征拆困难,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全程指导参与联合攻坚。攻坚组全体成员用行动换来攻坚克难的一个个标志性时间点:大鹏办事处提前介入进行评估测绘,下好征拆工作“先手棋”;自8月17日正式下达鹏坝通道工程《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以来,1个月完成协商谈判;2个月完成签约;3天完成房屋腾空与安置并无缝对接开展集中拆除行动。(记者 张宇婷 通讯员 李若石 刘光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